第四爱

关于

替身(下)一

狗血替身梗,楚路党避雷,he,虐向,下分两篇,这是一




 

大家好我是路明非,单身二十几年且有着丰富暗恋经验的我正在给万千少女的偶像楚子航出谋划策,而且我猜师兄这回拿的是火葬场剧本。

因为师兄最近在追师姐,其实我们也说不清什么时候

 

这个师姐平时和楚子航一样冷脸,只有看到几个熟人才会正常起来,别看表面上不在乎,其实心里还是很重情重义的。但不巧的是,师姐对恋爱这事兴致缺缺,只是寻欢。而现在师兄就是那种想要和她恋爱的人。

 

 

可笑吧,其实当年我也觉得师兄多少有点不厚道,师姐算是为数不多的可以和我一起吃夜宵的人,一边是八婆师兄,一边是奇葩师姐,我夹在中间两头不捞好

 

有一天师姐约我出来吃夜宵了,芬狗也跟着去了。我们到的时候,师姐正冷着脸刷手机,看到我们后招招手一副大姐大模样,就拎出一箱红酒,我心说怎么和诺诺一起的喝酒都是一箱一箱的。

她打完招呼就开始倒酒,我坐在她旁边不知所措,芬狗怡然自得的开始和师姐碰杯,师姐一杯一杯的下肚,芬狗一边喝一边啧啧赞叹,我在中间懵逼的看着这俩二货。

“芬狗芬狗,师姐怎么了”

“师弟别多问,师妹心情不好陪她喝两杯就行,你怎么一点败狗精神都没有”

“芬狗你这不太合适吧”

芬狗拍拍我的肩膀“师弟,放宽心,师兄还是很有经验的,你这样用你们中国人的话说,就是杞人忧天”然后又扭头继续和师姐喝酒

  “来,师妹,师兄敬你一杯”

  “师兄,师妹敬你一杯”就一仰而尽

我心说怎么有股中国酒桌上的饭局味道,师姐就又开口了

“师兄,楚子航拿我当替身,你们一直都知道吧。”她又仰头灌下一杯

我和芬狗面面相觑挤眉弄眼含情脉脉

“芬狗怎么办”

“我怎么知道这又不是我捅的篓子。”

“师兄你好歹比我有经验啊”

“要不就沉默吧,你们中国人不是说沉默是金吗”

“芬狗沉默一点都不像你的风格啊,你沉默了她不是就更坚定了吗”

芬狗一脸严肃的转回去“师妹,我不知道”

我扶额,这算什么回答,于是连忙赔笑“师姐你别想多,芬狗他不懂事”,天哪以前都是叔叔对婶婶说这话护着我,没想到今天我要像叔叔哄婶婶一样哄师姐

师姐放下酒杯,咧嘴大笑了起来,直到她笑的喘不过气直不起腰了,我和芬狗再一次面面相觑。

师姐摆摆手,“没事的师兄,他就是一神经病”

看着师姐笑的如此明媚我和芬狗有点担忧她是不是傻了。“真他吗好玩我竟然喜欢他哈哈哈哈”她咯咯的笑起来,不一会就打嗝了

芬狗朝我挤眉弄眼

“师弟快安慰安慰她啊”

“芬狗你有没有搞错我连女性朋友都没几个”

“师妹和你关系最好,我跟师妹可没互相交换秘密”

“芬狗你怎么这么狗”

芬狗摆出一副无辜的神态,我扶住师姐满脸写着我是谁我要干嘛我草发生了什么。

 “师妹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

“我tm最错的一件事就是对他动心。”

师姐又举起酒杯,对着灯光摇晃,葡萄酒在灯光下美的惊心动魄,就像师姐一样

“可是我只是夏弥的替身”

“挺可笑的,我明明就是个替身,我还喜欢他,我亲近了,他就是一冰块,只为夏弥融化,这谁有办法。”师姐苦涩的笑着,芬狗在旁边和楚子航通风报信。

  “师兄,没必要”

  “师妹我是在帮你”芬狗一副老爹看女儿的慈祥脸

 “师兄,人活着不就一个爽字吗”


 “师妹想好了”芬狗又倒了杯酒给师姐。


什么想好,想好放弃?


 我一脸不可置信看着这货


“我放弃了”


我心中大呼师姐洒脱,可是她回过头又给自己倒了杯酒,眼里尽是落寞和悲伤

看来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潇洒如师姐也掉在坑里出不来,我拍拍她


师姐喝了一晚上,后来是我和芬狗把她扶回宿舍的,师兄回芬格尔消息时,她已经回宿舍了。


  后来几天师兄突然神经质一样的天天和我聊星座匹配,女生都喜欢什么,师姐喜欢什么,芬狗吃完一个酱猪蹄后满嘴油光的说“杀胚说不定是害怕了”


师姐的看起来也很正常,但是师兄坚持觉得她不对劲

 

 

我翻开师兄之前的消息

 

“师兄,你拿的追妻火葬场剧本吗”

 

 

 


 

后来我们就去旅游了,师姐那天晚上喝醉后又被楚子航带上了楼,第二天早上下来师姐就说心累。

 

我心中暗暗一惊,感觉已经提前预料到追妻火葬场套路了。

果不其然师姐最近对楚子航就是面瘫脸了,跟之前一模一样了,师姐说楚子航是面瘫,她懒得做别的表情,两人一起面瘫也挺省事的,其实吧师姐中间还是有过对师兄很好的时候,在找我们喝酒的前一两个月,师姐会约楚子航看书训练之类的,偶尔还会附赠激情打炮?不过我们都知道的。

 

师姐是夏弥小师妹的替身

 

我本人虽然是不太相信以师兄的人品能做出这种事,直到我某天看到师姐脖子上的草莓。

 

师姐那几天也是顶着众人复杂的目光照旧和楚师兄一同出入,羡煞旁人。

 

然后师姐就找我喝了酒,然后在旅游之后对师兄就变成了面瘫脸。

回来后没几天师兄就叫了我和恺撒一起去食堂吃饭,我寻思师兄一个对吃饭时间精准把握的人这时候邀请我们难不成是要交流感情?

没成想师兄就是来交流他和师姐的感情的,恺撒老大先和我一样疑惑师兄的行为,然后皱皱眉一脸严肃的问师兄是不是还拿她当替身,师兄貌似也皱了皱眉说没有,我觉得师兄内心应该是你们怎么都这样想

 

 

师兄,你以前难道不是也这样想

 

我和恺撒脸上都写着很难不这样想和对师兄的谴责,信任归信任,谴责归谴责。

 

 

“你直接和他说开不就好了,你们中国不是有个词叫退一步海阔天空,你退一步别逼她,她退一步和你谈谈?”恺撒靠在椅子上说。

 

“不是这个问题,她还是和以前一样对我,但是我觉得不太对”师兄垂下头貌似在沉思。


师姐都说她喜欢你约你了,她上次喝剩的红酒还堆在我们宿舍,尽管芬狗快喝完了,再说你俩天天成双入对深入交流,你竟然跟我说没啥变化。

 

我百无聊赖的时候看到了餐厅门口的师姐和诺诺苏茜,心虚的弯腰低头转过脑袋,师姐和诺诺说了几句就冲我们扬扬下巴,老大和师兄都没看见,我觉得脑门都要冒汗了。

 

师兄看到后就一直盯着师姐,我偷偷瞄了几眼,师姐一脸我没有得罪人但为什么会有人瞪我,师兄一脸的欲言又止,老大还是那副贵公子样。

 

我扶额,这两个人都是靠颜值和实力,根本不需要撩妹技巧。

 

最近一直都在下小雨,天阴蒙蒙的,空气湿漉漉的,师兄和老大还在谈,我透过反光看到师姐,真是找不到一点痕迹。

 

 

师兄真惨

 

事实证明我料事如神,师姐那天晚上和诺诺苏茜上山喝酒,师兄问完我据说又问苏茜,最后才问师姐她喜欢什么。

 

师姐回水族馆的鲸鱼,师兄就发过来问我什么意思,我心说这不是小龙女和你一起看过的吗,你问我我哪里知道

 

“额师兄,我母胎solo,你不会不知道吧”

 

 

“知道”

。。。。。。

 

“我觉得师姐让你带什么你就带就好了,师姐一般不会干让自己不爽的事”

 

 

“嗯”

 

 

后来我们出任务回来,师姐她们几个又出任务去了,师兄被校长派去支援。

 

 

 

师兄晚上给我发消息说师姐不和他上chuang

 

我心中大为震惊师兄这真的是能说的吗

 

然后师兄分别从典型实例和师姐性格分析了一系列理由

 

这都掩盖不了,师姐不喜欢他了。

 

“师兄,她是不是放下了”

我说完立刻撤回,但师兄还是看到了

 

“嗯”

 

师兄回了嗯,师兄也知道师姐放下了。

他说师姐以前从来不会和他发这些火,开始是没必要,中间是舍不得,现在是受不了。

 

我扶额心说师兄你要忙一阵了

师兄下线了,头像变成了灰色,十点半。

 

师兄第二天早上跟我说师姐和他分开睡的,早上五点就出门了,六点四十五回来带了早餐,很好吃。

 

 

我默默脑补了一下这幅也许温馨的画面,总觉得很奇怪。

 

 

“诺诺和苏茜回来了,我们分头行动,她和我一组”

 

“恭喜师兄哈哈哈”

 

“她还是面无表情”

 

“师姐平时就是这样的”

 

“我们现在在车上,她给了我一包口香糖,很好吃”

 

我扶额心说师兄拿我这当日志呢

我们心照不宣的没有提及昨晚,师姐明显厌恶师兄的表现,和戳破薄薄的遮羞布的讽刺。

 

 

师姐就是这样的,对你没感觉就会很礼貌。

 

师兄啊,师姐的意思是她对你没感觉啊

 

“我问她中午想要吃点什么,她说不用”

“我不知道要说什么了”

 

师兄我他妈像是会这事的吗?!

 

“师兄你要不先静静”

 

沉默

 

师兄大概是到任务地点了,芬格尔叫我去吃早饭,我匆匆出了门。

 

晚上

“累死了,为什么要对废狗那么严格啊啊”

我躺在床上嗷嗷叫,芬狗也发出嚎叫。

 

“叮”

是楚子航的消息,看来师兄已经解决任务了

 

 

“我们解决了目标,完成了任务”

 

“不愧是师兄啊”我按下发送键,对着明明如月回忆我的风花雪月。






 

 

 

楚子航在手机的另一端百度“怎么和关系好的女生约会”

他翻了翻页面,众说纷坛,唯一可以肯定的共同点是要浪漫

 

楚子航点点头,看起来恺撒说的是对的,浪漫是追女孩的必需品。

 

其实楚子航本来不准备追的,因为他觉得结合过往经验来看,目前他们的状态与开始相似,即朋友,但又有某些不合因素,所以不能完全判断为开始的朋友状态,那么如果楚子航想改变这种关系,只有一种方式。


 

但百度中这是男生对爱慕的女生以和女孩谈恋爱为目的做出的行为,楚子航觉得他对她确实不太能算爱慕。

 

他们都做了,爱慕是比较初级的感情,是双方没有太多亲密举动时的心理,可是做爱是负距离接触了,怎么可能不亲密。

 

 

至少楚子航这么认为,但是他不太确定,是的,这方面的知识难以很清晰的定义。

她在床上看自己时,楚子航有点不舒服,他正在装睡,当她下楼说出心累而没有看向自己的时候,他感觉有点奇怪。

再她在图书馆中对坐在对面的自己时眼神很淡,是毫无感情的清澈。

是的,她以前看到自己是晦涩的爱意,大概是,楚子航想。

那么后来又拒绝自己呢,她向来不会拒绝自己的邀请。

在训练馆为什么没有回应,楚子航依然不明白。

 

所以他找了路明非和恺撒,起码他们三个人还一起执行过任务,然而三人风格过于清奇,聚起来只是奇葩盛宴,没有什么有用的信息。

 

相比起来,苏茜大概更加合适和靠谱,苏茜说要送礼物,于是楚子航顺水推舟问她想要他去中国为她带回来什么。

 

她回答的鲸鱼,楚子航有一瞬间想起了夏弥。

 

两个影子恍惚间在床上重叠在一起。

 

楚子航又想起当时感受到的一股奇怪的感觉,他深吸一口气

 

他想到自己和路明非的对话


她不爱我了


楚子航承认但不愿明白。

 

楚子航压下这个想法望着女孩在点餐的侧脸,她还是淡淡的,对待侍者的态度和自己并无不同。

 

除了她昨天晚上吼着骂了自己。

 

当看到女孩瞥向自己的极其平淡的目光时,楚子航颤了一下,尽管他曾经把她当替身。

 

楚子航很不想承认这点,所以在别人提起时他都会皱眉,好像是说你们误会了。

 

 

但是那不是误会,他确实这样做过,但是过去了,他很少再想到夏弥了。

女孩注意到她的目光好像皱了下眉。

 

这是讨厌,楚子航心说

 

 

我确实对不起她。

 

“我出去一下”楚子航说

“请便”女生点好菜开始刷手机

 

楚子航回来时带回来了一大束红玫瑰。

 

“送你的”楚子航带着难以察觉的温柔说。

周围有女生投来略带羡慕的目光。

 

女生愣了下接过点点头说谢谢

楚子航也点点头,给诺玛发任务报告。

昂热给了他们两天的假期。

 

楚子航感觉到胸口有些堵得慌。

 

“一会去哪”

“我要去酒吧。”

“我也去”

“请便”

侍者上菜来了,及时结束了这尴尬的对白。

 

在酒吧缭乱的灯光和嘈杂的氛围,楚子航和她坐着,她发了个消息就过来了一个长相大概是奶气的男生,看到楚子航后略微一愣“你今天想换个方式?”然后自然的坐在女孩旁边。

 

女孩没有理会,意思是不

 

楚子航坐在那里观察着这里的人,又回过头看灯光下的女孩。

 

女孩又喝了杯酒,楚子航喉结微微滚动。

 

“楚子航,我们先走了。”女孩对楚子航说。

 


我们?你们两个做的次数没有我们的一半多。


楚子航伸出手拉住她,黄金瞳灼灼逼人。

 

“放开”女孩撇开脸皱着眉很不耐烦。


“任务还没有完成”楚子航一时想不出什么别的招数能让深潭一样的眼睛再掀起波澜。


“只是一点报告,你刚刚大概已经发给她了”


“我知道”


女孩脸上写着不明白和无聊


“没意思”


楚子航怔了一下,抓紧她的手腕


“有点事找你谈”


”人家还等着我呢“她用手指指后面有点尴尬的男生。



”我也可以做“



“唉,楚子航,”她叹了口气“我不喜欢你”



“我不是夏弥”女孩一脸无奈。



楚子航感到一阵没由来的疼痛涌上心头。


“对不起”

“哦没关系”


女孩看得出楚子航眼里的痛苦,转过脸看舞池的男女,冷笑着嘲笑自己竟然刚才又产生了错觉。


楚子航擅长于给人错觉。



楚子航承认自己享受了太多作为她的恋人才有的待遇,

她也不是冷漠如表面,但楚子航已经成了被风干的疤痕,已经无关痛痒。



这个时候追来的楚子航就像一把刀,硬生生想要剥开那道疤痕,把鲜血暴露在他面前。


麻痹的,她心想。


“放手”她有点困了。


小奶狗男生看着今晚要吹了就溜走了,只剩楚子航和女生对峙着


“回去睡觉吧,学院训练很多最近”


”那我先走了“


“一起吧”楚子航拉上她想一起走出去。

女孩挣开楚子航的手不着痕迹的擦了擦手腕。


迎面吹来了一阵冷风,周围只有蝉鸣。



她望着那轮弯月


楚子航看向月亮“月亮很好看,今天是弦月”


“你喜欢夏弥吗”


楚子航不想撒谎”嗯“



她冲着楚子航笑了一下,一种揶揄的笑


楚子航有点默默背诵最近刚看到的调节气息的方法,努力想压下喉咙上的梗塞。



她没有再看楚子航,只是拍了张月亮。




楚子航转头看向她


不可以







 

啊啊啊我太肉了我开始想用小路视角追妻火葬场,失败了然后选择楚子航视角了啊啊啊。哦哦对了还有二哈哈哈哈抱歉抱歉



评论
热度(4)

© freedommm | Powered by LOFTER